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简介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指根据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科学院下达的培养计划,从西部省区市和有关地区选派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东部地区所属研究机构、重点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国有企业等单位研修的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访问学者培养工作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央组织部负责总体组织、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负责本系统接收访问学者研修安排和服务管理等工作。

项目实行导师制。访问学者学习期限为一学年。方式为全脱产。访问学者学习结束考核合格的,由主管部委颁发证书。访学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支付。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接收流程

1. 教育部将访问学者申请表寄送我校教务处。

2. 教务处经由学院教务科将申请表递交导师审核、签署意见。

3. 教务处将接收情况报教育部。

4. 教务处一般于每年6月至7月给访问学者发送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