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进修教师项目简介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是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东部和西部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主要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延安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高校。

本项目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全面协调工作,教务处负责进修教师管理工作,各院系本科教务负责课程安排和成绩管理工作。

进修教师学习期限为一学期或一学年(每年9月至次年6月),以专业背景为基础,在进修学院内,自主选择一门主修课程、两门辅修课程,全程参与课程学习。以掌握知识、学习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为主。

教师进修期满,要填写《中国人民大学进修教师考核成绩登记表》(一式两份),经学院(系)教务办公室检查盖章后,交学校教务处盖章(一份由进修教师交给选派单位,一份存校档案馆)。

进修教师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进修证书》。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进修教师项目接收流程

1. 对口支援高校项目管理部门将进修教师名单报送我校办公室。

2. 学校办公室审核名单,并将通过的名单转交教务处。

3. 教务处审核、接收进修教师,并将通知书寄送给对口支援高校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