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教务处组织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教师参加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经济与历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教务处

为做好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教师进修工作,充分发挥我校作为支援高校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深校际间的学科交流,提高受援高校师资队伍水平,教务处组织受援高校教师参加第二届“经济与历史”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经济学院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合办,于7月2日在我校召开。上午的主旨演讲由经济学院贺耀敏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平教授、清华大学陈争平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温锐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经济学体系的历史建构”这一主题做了演讲。下午则分为“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基因”、“本土化、多元化与中国经济学话语及教育体系改革”、“大国崛起与国家理论”、“中国经济学话语体系建构的人文传统与价值基础”四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分别展开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教务处邀请受援高校新疆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各选派5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教师们通过听取主、分会场报告及讨论,更加深入了解了经济学的理论、政策、改革、发展等历史问题与前沿问题,开拓了学科视野,增长了知识,构建了更加完善的理论体系。这对他们今后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都有重要的意义。

自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实施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项目的建设,在学校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先后接受来自新疆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延安大学的进修教师113人。并组织上述高校教师进行短期培训活动。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类型的活动,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教务处

                                 2016年7月4日